【檔案名稱】:MemTest v4.0 - 檢測記憶體本身及超頻後的穩定測試工具
【檔案大小】:76 KB(解壓後)
【檔案格式】:EXE
【作業系統】:Windows 9x/ ME, XP, 2K, 2K3, Vista, 7(32 位元、64 位元)
【官方網站】:hcidesign.com/memtest/
【語言種類】:正體中文
【正體中文編譯】:丹楓 Danfong-虫二電氣診所
【檔案簡介】:



大容量的記憶體請開啟兩個 MemTest 再將可用記憶體容量平分進行測試。
例如:由工作管理員得知可用記憶體為 1500 MB,開啟兩個 MemTest 各別輸入 750 同時進行測試。
其可用於檢測記憶體本身及超頻後的穩定測試,一般來說有明顯問題的話 200% 涵蓋範圍內應該就會出現錯誤。
請至少進行 20 分鐘的測試,如果要嚴格測試就請跑到 1000% 涵蓋範圍。

MemTest 是一套記憶體可靠性測試軟體。功能正常的電腦應能帶著 100% 精確度儲存資料在記憶體。電腦執行這項測試失敗的話,可能原因是因為舊硬體、硬體毀壞或硬體設定錯誤,電腦將會較不穩定並且經常當機。更糟的是,長期下來 隨著毀壞的資料寫入到您的硬碟導致電腦將變的更不穩定。

透過執行 MemTest 您可以確認您的電腦記憶體功能是否正常。當您購買新電腦、安裝新的記憶體或變更電腦組態(例如:超頻) 時,可以利用 MemTest 來檢測記憶體本身及超頻後的穩定測試。

如何使用?
可 以測試多大記憶體: 為了使測試執行順利快速,您應僅測試未使用的記憶體,而不是您電腦的全部記憶體 - 否則您的電腦將花測試讀取或寫入的 90% 到您的硬碟,而並不是測試記憶體。按照預設 MemTest 將檢查所有未被其他應用程式使用中的記憶體。如果您想要更多控制,您可以使用 Windows 工作管理員來決定有多少可用記憶體可供檢查。按照經驗法則,Win9X 使用大約 32MB 記憶體,Windows2000/XP 使用大約 64MB。Vista 使用更多,是您啟用多少功能而定。

測試時間多久: 不像其他記憶體檢查軟體,MemTest 被設計成尋找所有記憶體錯誤類型(包含斷斷續續的問題)。因此它需要執行幾個小時來徹底評估您的記憶體。使用 MemTest 的最佳方法為徹夜執行。

100% 涵蓋範圍代表測試您的記憶體已完成通過一次。一般來說執行測試多次通過是比較好的。這裡有三種您應該嘗試測試的典型長度:
1.測試直到 100% 涵蓋範圍(快速測試來確定您的記憶體功能正常)
2.測試 1 小時(這將捕捉您記憶體中所有實際錯誤)
3.徹夜測試(反正夜裡您的電腦沒有在執行其他作業,為何不完全地確定您的記憶體是好的呢?)
MemTest 一旦發現錯誤就會報告,因此如果您沒有看到任何錯誤訊息表示所有測試成功。一旦您開始測試,MemTest 將持續測試您的記憶體直到您要它停止或離開。

MemTest 如何運作: MemTest 測試您的記憶體功能來儲存許多不同的唯一位元模式。傳統記憶體檢查程式僅能捕捉立即出現的問題。MemTest 能同時捕捉立即錯誤以及長期測試的錯誤。您執行程式的時間越長,越能測試到長期測試的錯誤。如果您可以徹夜執行 MemTest 而沒有錯誤的話那麼您可以可以確信您的記憶體功能正常。 


如果您找到錯誤
如果 MemTest 找到錯誤,它將停止並對您提出報告。如果找到錯誤,您應考慮更換記憶體或至少驗證您的電腦設定是否正確。請注意發生一個錯誤是嚴重問題的症狀 - 功能正常的電腦可以連續執行 MemTest 一個禮拜而沒有發生錯誤。

不幸地,由於主機板與晶片組的變化,所以不可能純粹透過軟體確實找出實體晶片故障位置。如果您有多於 1支 SIMM/DIMM,您可以移除有缺點的記憶體。每次只安裝 1 支記憶體來測試。當軟體發現錯誤時表示安裝的記憶體故障。 
如果每一支記憶體單獨測試正常,問題可能發生在您的主機板或 BIOS 設定。如果您有幾支記憶體單獨測試時都故障,很可能您的主機板有問題。它應該是硬體故障、不正確的 RAM timings 或記憶體品牌不相容。

如 果您有多於一支的記憶體,無論是單獨測試或一起測試都顯示錯誤,這表示您的記憶體可能是正常的。不是您的主機板故障(您正使用的 memory timing settings 太加強)就是您的記憶體與您的主機板不相容。您可以在您的 BIOS 中的 memory timing settings 作試驗。另一項要檢查的是您是否使用適當的記憶體電壓設定(並非所有的 BIOS 能讓您設定此項)。請參照您的主機板手冊獲得更多資訊。

另一個可能導致記憶體問題的原因為過熱 - 請確定您的電腦通風良好後再次執行測試。

問與答:
1) 支援的 Windows 版本?
支援所有版本的 Windows(Win95,98,ME, WinNT, Win2K, Win2K3, WinXP, VISTA, 等等.),包含 32 位元與 64 位元版本。
 
2) MemTest 告訴我『已偵測到記憶體錯誤』,這是什麼意思?
這 不是正常的。您的記憶體故障或您的系統設定錯誤。即使只有 1 個錯誤意味著您的記憶體有問題了。如果您有超頻或在您的 BIOS 中選擇 aggressive RAM timings,在判定記憶體完全故障前您應嘗試 BIOS 原廠預設設定。如果您用 BIOS 原廠預設設定後執行 MemTest 仍發生錯誤的話,這代表您的記憶體故障了。更換它,否則您將遇到穩定性與毀損問題。功能正常的記憶體沒有問題,即時您每天執行 MemTest。

3) 我執行 MemTest 幾個小時,但它只報告很少的百分比涵蓋範圍。為什麼呢? 
這發生在如果您要 MemTest 配置與測試比 Windows 能夠提供而不需依靠使用交換檔還多的記憶體。您可以藉由看電腦硬碟存取燈如果一直閃爍來證實已使用到交換檔測試。解決方法為要 MemTest 配置較少的記憶體。 

4) MemTest 已找到錯誤但其他記憶體測試程式卻沒找到。為什麼呢? 
MemTest 對於發現記憶體錯誤擁有更強大的技術。而且,MemTest 能發現真實程式將引起的錯誤類型,因此如果它發現錯誤,您不應該忽略它。
 
5) MemTest 有能力精確地確定哪一個模組或記憶體晶片故障嗎? 
不幸地,由於 CPU 與晶片組的變化,所以不可能純粹透過軟體確實找出實體晶片故障位置。如果您有多於 1個 SIMM/DIMM,您可以移除有缺點的記憶體。每次只安裝 1 支記憶體來測試。當軟體發現錯誤時表示安裝的記憶體故障。 
如果每一支記憶體單獨測試正常,問題可能發生在您的主機板或 BIOS 設定。如果您有幾支記憶體單獨測試時都故障,很可能您的主機板有問題。它應該是硬體故障、不正確的 RAM timings 或記憶體品牌不相容。請與您的主機板製造商聯繫尋求幫助。
 
6) 我的電腦在執行 MemTest 3 小時後當機! 
MemTest 不可能直接使您的電腦當機,但有間接原因這可能發生。有兩個很可能的原因。一個就是您的電腦在記憶體測試期間已偵測到記憶體錯誤,以及設定成錯誤發生時重 新開機。請檢查您的 BIOS 有關此類的設定。另一個就是由於 MemTest 施加 CPU 與記憶體大量的工作量導致電腦過熱。請檢查您的風扇是否乾淨與功能是否正常,以及倘若您的主機板有監控 CPU 溫度的軟體可以在 Windows 執行時找出。
 
7) 支援 DDR/RAMBUS/XYZ 記憶體嗎?   
是,MemTest 相容於所有電腦記憶體類型。

8) 在測試 32 MB,1800% 涵蓋範圍後,得到兩項錯誤。這正常嗎? 
這不正常。您的記憶體可能故障; 繼續進行請參照問題 2 的建議。
 
9)我執行 MemTest 20 分鐘,已測試 0% 記憶體卻有 140 項錯誤,這正確嗎? 
您的記憶體故障 - 真的故障所以在測試您的記憶體 1 % 之前就發現錯誤。更換您的記憶體,否則您將遇到穩定性與毀損問題。請察看問題 2。
 
10)建議的 Bios 設定值為何?   
它完全視您的主機板與記憶體而定。嘗試 Bios 預設值或與製造商聯繫以獲得更多細節。如果您無法從他們那裡獲得具體建議,您至少要找出最傳統的設定然後嘗試看看。
 
11)MemTest 支援超執行緒或雙核心 CPU 的電腦嗎? 
是,只要執行兩個 MemTest,並將要測試的記憶體總數平分測試。

                                                  
若有新版本發行,請在論壇發短訊(短消息)或部落

格留言告知以便儘速翻譯更新成正體中文化版本。


MEGA 免空載點(倘若無法下載,請用 MEGA 官方建議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下載):



解壓密碼:Danfong@Hsie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