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FDBENCH 來檢測硬碟、記憶卡、隨身碟的傳輸速率,測試項目有讀取、寫入、隨機讀取、隨機寫入以及複製速度,先選擇要測試的硬碟或記憶卡或隨身碟,再挑選測試的傳輸大小,之後點選要測試的項目。

磁碟項目
讀取、寫入:連續讀取、寫入的速度(KByte / sec)
隨機讀取、隨機寫入:隨機讀取、寫入的速度(KByte / sec)
它的測試方法是在儲存裝置中讀取/寫入一個 100MB 的檔案(預設值)來推算存取速率。



複製項目
每次讀取、寫入、刪除次數(作業次數/分)或每次讀取、寫入、刪除大小(KB/秒)兩種數據單位可供選擇。




測試操作步驟:
步驟 1:
執行 FDBENCH.exe。


步驟2:
進入後在程式右下方選擇要測試的儲存裝置其磁碟代號。


再來選擇要在儲存裝置中讀取/寫入多大的檔案。


最後選擇每次讀取、寫入、刪除次數(作業次數/分)或每次讀取、寫入、刪除大小(KB/秒)




步驟3:
完成後,
若要全測就是點選 [全部測試]。



若僅要測試讀取、寫入、隨機讀取、隨機寫入速度請點選 [讀取寫入]。


若僅要測試複製速度請點選 [複製]。



步驟4:
經過幾分鐘後,便會產生一些數值,這些數值各自代表著儲存裝置的讀取、寫入、隨機讀取、隨機寫入以及複製速度,各數值理論上愈高愈好。



注意事項:
1.要執行程式前,請先連接要測試的裝置後再執行程式。
2.若要測試的裝置有防寫功能,請先將防寫功能關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