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檔案大小】:536 KB
【檔案格式】:EXE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Vista / 7
【官方網站】:exilesofthardware.blogspot.com/2009/09/tweakprefetch.html
【語言種類】:正體中文
【正體中文編譯】:丹楓 Danfong-虫二電氣診所
【檔案簡介】:



Windows XP 包含一個有趣的功能,稱為 Prefetch(預先擷取),其能夠減少應用程式的啟動時間以及作業系統開機時間。

預先擷取的作業方式:第一次使用者執行一個 X 應用程式時,Windows 控制它的啟動,並在 Windows/Prefetch 資料夾內建立一個 X.pf 的檔案。此檔案包含 X 應用程式載入到記憶體中的索引排序,以及有關它們被載入的順序資訊。因此,下一次 X 應用程式啟動時,Windows 將檢查先前建立的「索引」,利用其資訊使啟動時間更快一點。

在 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7 中的預先擷取功能已與 Superfetch 合作:為了在 Windows 啟動時或在稍後片刻(由演算法來判定)將應用程式的部分預先載入到記憶體,Vista 使用複雜的演算法,來判定已使用哪些應用程式和它們的存取頻率。由於它們已部分載入到記憶體中,應用程式的啟動速度將比傳統的預先擷取速度快一點。

理論上來說預先擷取和 Superfetch 是良好的功能。但是兩種卻有些不同。預先擷取能夠進展順利,而沒有任何特殊的利弊。相反地,Superfetch 可能會導致不正常的硬碟活動(因記憶體  IO 操作所導致)和隨機遊戲中的畫面播放速率變慢(可能因快取過程所導致)。不幸的是 Superfetch 延續使用在 Windows 7 中,但這些問題即使在新的微軟平台仍然存在。此外,擷取對於固態硬碟使用者來說是完全無用的,他們可能想要停用此項功能來延長固態硬碟的壽命。因為這些和/或其他原因,進階使用者可能想要調整 Windows 管理 Prefetch 和 Superfetch 的方法,利用 TweakPrefetch 可以非常簡單的方法來達成。

TweakPrefetch 是一套以 VB.net 編碼的工具程式,其能在 Windows XP、Vista 和 7 下管理擷取。它允許使用者對預先擷取和 Superfetch 設定不同的參數。可用的選項如下:
    *停用:完全停用擷取。停用 "Superfetch" 服務。
    *僅應用程式:擷取將僅套用到使用者啟動過的應用程式。
    *僅開機檔:擷取將僅套用到開機檔(系統檔案、服務和啟動程式)。
    *應用程式和開機檔:擷取將同時套用到應用程式和開機檔(Windows 預先擷取和 Superfetch 預設設定)。

此外,[清除預先擷取] 功能包括:它將清空 Prefetch 資料夾,強迫作業系統重建擷取資料(或者如果已停用預先擷取就不會再建立擷取資料)。注意:不建議清空 Windows/Prefetch 資料夾,因為將會降低應用程式啟動時間中的暫時效能。本程式添加了這項功能,讓進階使用者在必要情況下重設預先擷取資料。

如果您發現在已清除了 Prefetch 資料夾後 Windows 無法重建 "Layout.ini" 檔案,或者也許您只是想將它更新成最新的啟動設定,您可以強制使用 [選項] 功能表中的 [Rebuild Layout.ini] 的功能來處理。
本程序將會自動建立先前檔案的備份,以便讓使用者在必要時還原它(利用 [還原舊的 Layout.ini] 功能)。注意:本程式將只能儲存最後一個 Layout.ini 的副本(對於檔案的性質來說,還原了太舊的 Layout.ini 反而是適得其反)。

TweakPrefetch 也將偵測預先擷取和 Superfetch 的錯誤參數,並讓使用者只需按一下就能修復這些問題。
本程式有一項功能 [組態精靈],將有助於經驗不足的使用者找到他們系統需求最佳的預先擷取和 Superfetch 設定。

對於 Windows XP 的 99% 使用者來說,預先擷取最好保留其預設值。但是,有人喜歡將其設定成 [僅開機檔],以便從只有在啟動時擷取受益。
對於令人關注的 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7 大多數使用者來說,仍建議使用預設值(特別是不使用 PC 來玩遊戲)。進階使用者和玩家可能要停用 Superfetch(以便獲得像 XP 的擷取功能,降低硬碟搗毀和避免此項功能干擾遊戲),或者至少將其設定為 [僅開機檔]。顯然地,這取決於使用者嘗試不同的設定和調整來獲取他們的優勢。

Ziddu 載點1:



FreakShare 載點2:



Badongo 載點3:


解壓密碼:Danfong@Hsie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