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名稱】:Partition Table Doctor v3.5-硬碟磁碟分割表格修復工具(檢查硬碟磁碟分割表格、修復)
【檔案大小】:5.97 MB(解壓後)
【檔案格式】:EXE
【作業系統】:Windows All
【官方網站】:http://www.ptdd.com/
【語言種類】:正體中文
【正體中文編譯】:丹楓(虫二電氣診所)
 


【檔案簡介】:
 
電腦當機以後重新開機,硬碟的資料就突然不見了,BIOS 抓得到硬碟但硬碟就是無法使用,要怎麼辦呢?
 
相信許多人都有這種經驗,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下,電腦因為當機或者電力中斷而導致不正常關機,再重新啟動時,Windows 卻無法存取硬碟。這大多是因為系統無法辨識硬碟,因而出現磁碟尚未格式化或磁碟格式錯誤因而導致無法辨識,造成硬碟資料遺失的問題。 
 
導致硬碟出現這類故障情況的原因很多,其中有一種是因為硬碟的磁碟分割表格(Partition Table)損壞,造成硬碟無法存取。損壞的主要原因,通常是因為不正常的操作,例如電源不穩定或是電腦病毒破壞。 
 
Partition Table Doctor 能自動檢查您的硬碟磁碟分割表格,修復磁碟分割表格錯誤、備份磁碟分割表格。它允許您設定磁碟分割表格的每個參數,也讓您查看在使用中的分割區、隱藏磁碟分割、掃瞄分割區、重建 MBR(主開機記錄)、MBR 修復、編輯磁區、複製磁區和分割填充磁區。當您遇到磁碟錯誤(而不是硬體故障)時,這種多功能的工具會自動檢查並修復主開機記錄、磁碟分割表格和出現錯誤的磁碟分割開機磁區。它可用來復原 IDE、ATA、SATA、SCSI 和卸除式硬碟上的 FAT16、FAT32、NTFS、NTFS5、EXT2、EXT3 和 SWAP 分割區。Partition Table Doctor 將建立緊急救援的軟碟片或可開機光碟,讓您在作業系統無法啟動時能復原損壞的分割區。使用 Partition Table Doctor 您可以查看、組織和管理您硬碟中的分割區,以及嘗試在硬碟出現故障時修復其中的任何問題。
 
所有的硬碟工具均不能保證 100% 解決硬碟磁碟分割表格損毀的故障問題,因此建立良好的電腦使用習慣和備份重要資料,才能避免硬碟損壞導致資料遺失的風險。 
 
Partition Table Doctor 在 Windows 下執行,因此當其他分割區(如 d: 磁碟機)失蹤和資料遺失時您可以使用它。如果您的系統磁碟已損壞和 Windows 無法啟動,您可以將此磁碟暫時移到另一台可正常開機運作的電腦來進行救援修復。
 
執行 Partition Table Doctor 後,它會自動搜尋目前電腦上的所有硬碟。搜尋完成後,Partition Table Doctor 會顯示偵測到的硬碟及邏輯磁碟分割圖、磁碟容量、磁碟標籤,並且用不同的顏色來區分各種檔案結構。 
 
在下拉式功能表的「硬碟」項目中,切換成要修復磁碟分割表格的實體磁碟上,然後點選工具列上面的「重建」,Partition Table Doctor 就會詢問使用者修復時,要使用自動模式(Automatic)或是使用互動模式(Interactive)。 
 
使用自動模式時,Partition Table Doctor 會略過搜尋磁區的階段,直接修復整個實體硬碟的磁碟分割表格。而在互動模式下,Partition Table Doctor 則會預先搜尋選取的硬碟,列出可辨識的所有磁區及相關資訊,其中包括檔案系統、磁碟標籤、磁碟區段、容量等資訊,使用者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再修復特定的邏輯磁碟區的磁碟分割表格;如果硬碟內有 Partition Table Doctor 無法辨識的磁區,使用者可以取消這次的修復工作,重新搜尋硬碟,直到找出最完整的磁碟分割表格,如此一來,就可以避免在這個步驟有不當的修復,防止硬碟內的資料損毀。 
 
Partition Table Doctor 讓使用者能檢視磁碟的根目錄(Root)。在修復磁碟分割表格的步驟中,也能瀏覽根目錄。
 
 
 
注意:使用本軟體修復有一定的風險,有時甚至會導致硬碟資料永久遺失,無法救回。使用前請三思。


免責聲明:
本人所提供的中文化軟體僅供各位下載測試使用而不提供軟體相關使用教學說明
1.倘若軟體屬於共享試用軟體,下載軟體試用後請在「產品試用期」到期時移除。本人不對所提供的共享試用軟體負任何法律責任。
2.軟體下載使用前請自行考慮清楚,本人不對因使用軟體而導致電腦產生的任何問題負責,欲使用請自行承擔風險。



主檔上傳 VirusTotal 掃瞄結果(少數防毒軟體報毒乃加殼所致;喜歡、敢用者請下載使用,不喜歡、不敢用者沒人強迫您們使用請勿下載)如下:
 
http://imurl.net/lDc9P0
                                                   
若有新版本發行,請在論壇發短訊(短消息)或部落

格留言告知以便儘速翻譯更新成正體中文化版本。


MEGA 免空載點(倘若無法下載,請用 MEGA 官方建議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下載):



解壓密碼:Danfong@Hsie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